邱卷卷

中老年人最该吃的保健品:羊奶

中老年人应该吃的保健品:羊奶

中老年人最该吃的保健品:羊奶

2014年的315晚会中报道的那位“保健品堆成山”的王大妈并非个案,每个人身边都一定有那么几位热衷购买保健品的老伙伴儿,也许你自己也没能禁得住无良商家的忽悠。实际上,总结起来,这些三无保健品抓住的无非就是中老年人“怕老、怕死”的心理,轻则宣传自己能补钙、降血脂,重则标榜自己能包治百病、延缓衰老,而实际上呢?只要对身体无害我们就可以烧高香了。

药食同源,只有“食补”才是最安全的保健方法。如果找到一种食物能实现很多保健品所宣扬的那些功效,那些价格昂贵、真真假假的保健品就可以统统扔掉了!这种食物会是什么呢?就是自古就备受医学界重视的羊奶,既经济实惠又健康安全的食疗保健佳品。

那么,为什么说羊奶是中老年人最该吃的保健品?

1.中老年人钙流失,易患骨质疏松,羊奶补钙效果佳。人到中年,钙流失,骨密度逐渐降低,易造成骨折等疾病。2010年,中国50岁以上人群中发生近233万骨质疏松性骨折,老年人数量最大。其中,女性骨折数约是男性的3倍。补钙,对中老年人至关重要!也许有人会说,牛奶不是也能补钙吗?为什么要喝羊奶呢?主要有3点原因:

第一,    羊奶的钙含量比牛奶高30%

第二,    羊奶的脂肪粒大小仅是牛奶的1/3,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第三,中国人喝牛奶易发生过敏或乳糖不耐受,就是常见的喝牛奶拉肚子、起红疹,而羊奶的结构不同,不会发生此类症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要喝纯羊奶或纯羊奶粉,因为其中含有的天然乳钙最容易被人体吸收,而配方羊奶粉中后添加的钙在吸收率上将大打折扣。戴姆乐是100%纯羊奶,人体对卡布瑞克的吸收率可达94%

2、常喝羊奶可强化记忆,缓解中老老年人的记忆力减退

 羊奶中的两种物质决定了它对“增强记忆力”的作用:一是天然核酸,而是环磷腺苷。

首先说说天然核酸:羊奶中的天然核酸含量非常丰富,天然核酸包括DNARNA,具有增强记忆力功能的主要是指RNARNA能增加细胞对蛋白质的利用,可以促进脑细胞尤其是海马体的健康发育。你可能要问:什么是海马体?海马体又名海马回、海马区、大脑海马,在你的大脑中主要负责记忆和学习,日常生活中的短期记忆都储存在海马体中,如果一个记忆片段,比如一个电话号码或者一个人在短时间内被重复提及的话海马体就会将其转存入大脑皮层,成为永久记忆,所以海马区比较发达的人,记忆力相对会比较强一些。这也就是为什么常喝羊奶能增强记忆力的重要原因。

第三,    我们来说说环磷腺苷:

生物活性因子环磷腺苷具有信息传导和调节功能,美国科学家坎德尔博士因发现学习和记忆力的突触和分子机制,分享了2000年度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他在研究中发现,大脑在记忆形成过程中,大脑突触功能的改变是关键因素。若能使第二信使环磷腺苷水平升高,大脑突触功能就能提高,记忆力增强。

3、中老年人肠胃功能减弱,羊奶能保护肠胃

随着年龄的增长,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会越来越弱,胃肠道疾病也频发,羊奶是堪称胃肠道的“守护神”。

羊奶易吸收:相比牛奶,羊奶的脂肪球更小,更易被胃肠道吸收,不会给中老年人脆弱的肠胃造成负担。人体消化羊奶只需要20分钟,而消化牛奶则需要120分钟。

羊奶中的EGF可修复胃肠道粘膜:羊奶中含有独特的EGF(表皮细胞生长因子),这种因子具有“修复受损细胞”的功能,所以对受损的胃肠道粘膜具有养护、修复的功效,对胃肠道溃疡患者的治疗尤其有帮助。

4、羊奶温而不燥,夏天饮用也不易上火

相比年轻人,中老年人更容易“上火”,加之胃肠道功能的减弱,“便秘”就成了中老年人的困扰。尤其在夏天,饮食更要注重清淡,牛奶喝多了也容易上火,但羊奶因为“易吸收”和“养护胃肠道”的特点,使得喝羊奶不易上火、不易便秘,所以夏天也可以放心喝。

5、羊奶营养更丰富,能综合调理身体

除了以上几个最为关键的优点以外,羊奶的营养也是相当丰富的,对中老年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a、羊奶中的牛磺酸有助于调节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和血压;

b、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c、羊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危险; d、羊奶中的镁、锌能使心脏耐疲劳,使伤口更快愈合;

e、羊奶中的EGF、维生素ESOD能够抗氧化,延缓衰老。

每天喝羊奶,身体+大脑的双重保养!

评论